AUDI R10寫下歷史、勇奪Le Mans 24小時大賽冠軍~~!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20/2006星期二)
一年一度的法國Le Mans大賽,在法國時間18日傍晚正式結束,挾著前一年度冠軍之勢的AUDI,於今年以Le Mans史上首創的柴油引擎賽車R10參賽,企圖再次創造歷史,果然最終的比賽結果,AUDI R10不負重望,在全場23.5萬名觀眾的見證下,拿下了冠軍與季軍,不但完成三連霸,也寫下Le Mans首次由柴油賽車奪下冠軍的紀錄。

拿到冠軍的R10是由Frank Biela、Emanuele Pirro與Marco Werner負責駕駛,他們在24小時的競賽中,共完成了380圈的路程,也寫下了Le Mans的距離新紀錄,除此之外季軍則是由Le Mans最多勝保持者Tom Kristensen領軍,與Allan McNish 及Dindo Capello並肩作戰,雖然Tom Kristense無法再次拿到冠軍,不過他在比賽過程中,跑出了3分31.211的全場最快單圈,證明他仍是Le Mans的最速男。

R10所搭載的5.5升V12 TDI柴油引擎,充分發揮了柴油引擎高耐用度與低油耗的特性,平均每輛R10賽車每14圈僅需加入90公升的燃油,Le Mans單圈為13.5公里,雖然每公升燃油大約僅可跑約2.1公里,不過畢竟這是將引擎每一分動力都壓搾出來的極限賽車,有這樣的表現已經可以說是前無古人了。

AUDI R10在接連通過Sebring 12小時耐久賽,與Le Mans 24小時大賽地考驗後,證明當今的柴油科技,已經足以在賽車場上與汽油引擎一較長短,未來勢必將掀起一陣柴油賽車新革命,明年PEUGEOT也將以自豪的HDi引擎,挑戰Le Mans大賽,明年AUDI與PEUGEOT的柴油引擎大戰將被點燃!

R10冠軍車英姿!
全場最速男Tom Kristensen!

 
 
06/2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