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光寶創新獎決選評審名單出爐,國內外設計大師齊聚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20/2006星期二)
第六屆光寶創新獎已經邁入最後決選高潮,決選會議即將於7月4日假台北君悅飯店舉行,並於7月5日假台北101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工業設計論壇。擔任決選的五位重量級評審已經出爐,包括三位外籍評審及兩位華籍評審,五位國內外設計界知名大師將齊聚一堂,陣容十分堅強,期望這五位享譽國際之工業設計界名人,能為華人全球工業設計界規模首屈一指的光寶創新獎評選出明日之星。

此次2006光寶創新獎邀請到三位國際頂尖設計界人士擔任決選評審,包括德國iF獎及iF國際設計論壇執行總監Ralph Weigmanm、英國Tangerine公司執行長暨總經理Martin Darbyshire,以及日本工業設計協會總裁暨日本松下電器公司設計部資深顧問山內勉。Ralph Weigmanm曾經擔任各項國際大會及設計座談會的講者、主持人,以及多項國際設計獎評審,對世界設計潮流有第一手觀察,同時也是對各國設計特色瞭若指掌的專家。Martin Darbyshire專精於工業設計領域,於Tangerine公司提供經營方向與設計指導,曾替多家知名企業如英國航空、LG、Sky、Wikinson Sword以及Toyota等設計創意產品,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2000年替英國航空創造出世界上第一個最平坦舒適的商務艙躺椅,這項產品也替英國航空帶來很大的商機。過去20年Martin以其精闢的消費者層面見解、創新的策略及設計專長,活躍於許多重要產業。山內勉曾擔任日本大阪設計競賽「Good Design Selection Award」以及日本科學設計競賽「Annual Design Review」評審。

另外,光寶科技也邀請到兩位國內知名設計專家擔任決選會議評審,包括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張光民與浩漢產品設計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文龍。這五名重量級評審皆為國內外工業設計界之巨擘,並同時擔任7月5日舉辦的工業設計論壇之與談人,相信將會為國內工業設計界帶來更多創新的設計觀點與思維。

決選會議當天,五位評審將分別就創意、設計表現、技術可行性、與簡報表現等項目作為評選標準。創意代表作品之原創性、市場性,設計表現涵蓋之範圍有競賽主題表現、美學、人因工程、人機介面、及設計說明;而技術可行性則著重在未來3年內可實現與量產之技術,簡報表現則重視充分表達作品設計理念之能力,及簡報呈現的技巧。

決選會議後,將於7月6日進行「評審面授日」,五位國際設計界大師,將針對個別入圍作品進行一對一講評與指導,提供參賽者寶貴的經驗,以不同的角度來拓展入圍者的國際觀與設計視野。本屆光寶創新獎決選工業設計論壇自即日起已經開放報名,對工業設計有興趣的朋友,請盡速至專屬活動網站報名,詳細報名辦法請參考http://www.liteonaward.com/vote/tw_ww/page_04.asp或光寶創新獎專屬網站www.liteonaward.com。


 
 
06/2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