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粉末?只是有毒樟腦丸!
AUTONET記者:Trista(06/20/2006星期二)
油價飆高,消費者道聽塗說的也是越來越多,美國各種號稱能夠省油的產品日新月異,近來銷售量更有越來越好的趨勢,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為了避免情勢擴大,甚至要求其中12件禁止售出。

在美國省油產品所謂產油產品包括藥丸、粉末、液體添加劑及機械裝置,甚至還有號稱只要黏在燃料管線就可以改變燃料分子的磁鐵,或者裝置在引擎燃燒室就能製造迷你龍捲風的渦流機。

最近美國德州有一家BioPerformance公司,就是搭著此波消費者想省油的心態,販賣所謂「極機密汽油丸」,他的廣告宣稱擁有不含毒性的「極機密成分」,能夠把燃料效益提高三成以上,並把有害廢氣減少多達50%,但是經過研究後發現,這種添加劑化學成分根本和含有毒性的樟腦丸差不多;除此之外,這家公司還被檢調單位指控成立老鼠會,招募付費會員。

想要省油反而被騙,黑心公司處處有,所以消費者在購買之前務必小心注意。


 
 
06/2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