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法裔傳統操控─CITROEN C4(4)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19/2006星期一)
法系車總是以俐落的操控身手,為人所稱道,且隨著時代的演進,法系車對於底盤的調校,除了具有一貫的風格外,也早已到了爐火純精的地步,而全新C4裡裡外外都給人全新的感受,唯有操控依舊保留了CITROEN的傳統味道。

與德國車的沉穩相較,法國車一向在彎道的表現上更為靈巧,當發動引擎,轉動C4那獨特的方向盤時,力到回饋的手感,與CITROEN以往的ZX極為相像,比起日系車的輕手,簡單講就是比較有在轉動方向盤的感覺,而不是輕手到感覺是在玩玩具。

換言之他所提供的路感也更為明確,加上精準的車頭指向性,方向盤轉到哪,車就帶到哪,跟你說操控性有多好,可能太虛幻,操控好表示你更能夠掌握車輛的行使狀態,對於行車安全有一定的幫助。

由於試車時間緊迫,再加上氣候不佳,未能夠將車開到山道上,進一步體驗全新C4是不是能夠擁有與以往ZX與Xsara相同的操控樂趣,不過在短短的路程中,以可以感受到C4絕對具有來自前輩的優良血統,在操控上能有優異的表現。

至於在動力上,試駕的C4五門車型,搭載1.6升四汽缸引擎,可輸出110hp/5800rpm之最大馬力,與15kgm/4000rpm峰值扭力,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系統,並且於2000rpm時即可輸出90%的扭力,動力數據上與一般的1.6升引擎相噹,基本上日常的行車狀態下,已足敷使用!


 
 
06/1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