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貴的車?M-BENZ AMG CLK-GTR讓車主搥胸頓足!
AUTONET記者:Diane Wu(06/22/2006星期四)
退休的FERRARI技工Mark Johnson,在2003年的時候花費1700萬美元(台幣5.1億元),買下金氏世界記錄中「史上最貴的車」,M-BENZ AMG CLK-GTR敞篷跑車。任誰聽到都要被這位仁兄雄厚的資金背景、以及愛車成痴的程度所感動。開著拉風的車子在美國洛杉磯奔馳,就算不是大明星,應該也會覺得一閃一閃亮晶晶了吧?

據說這台配有6.9升12缸引擎的車子,可以在9.9秒內,從完全靜止狀態衝刺到時速198公里,而它最高速度是320公里。但是這台Johnson口中的「藝術結晶」,顯然重看不重用,在他自己開設的Grand Prix Motors展示場中停放三年,居然連10條街都跑不到,更別提風也似的加速奇蹟。

Johnson拿出生意人本色,打算轉賣這台名車,誰知道開車載著買主外出試駕,還沒過足癮,油表突然著火,接著引擎就宣告壽終正寢,敗死路邊。還沒上戰場就被自己的流彈打到,這股氣孰可忍、孰不可忍!於是Johnson一狀告到法院,向M-BENZ要求賠償1700萬美元,也就是當初買車的價錢。

Johnson原本打算將這台車以2500萬美元到300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從中海撈一筆。現在這台中看不中用的車子,能否讓他回本都還是個問題。不過喜愛車子的Johnson還是堅信,有一天這台車的價值絕對會超過3000萬美元,直達5000萬美元。


 
 
06/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