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Sportage CRDi 無敵柴油SUV 全新上市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16/2006星期五)
台灣市場從前年開放柴油車進口後,柴油車便形成一股全新風潮,而隨著油價高漲、柴油引擎科技發展迅速,KIA台灣總代理太古運通汽車也決定正式引進在韓國以及歐洲市場熱銷的SUV車款 - 全新KIA Sportage,並於6月15日起正式在台灣上市。而這款大家引頸期盼已久的KIA Sportage CRDi 無敵柴油SUV,憑藉著既洗鍊又時尚的歐式外型設計,以及完美結合轎車舒適性、Mini-Van功能性、和SUV優異性能等三種不同車款的特性,以及高馬力及扭力、且低油耗等特點,現在,KIA Sportage CRDi 無敵柴油SUV,將挾著最頂尖的柴油動力科技,震撼台灣市場,為全台車主創造結合環保動力與強悍魅力的全新體驗。

全新Sportage CRDi在韓國甫上市就創下佳績,光是2005年在韓國市場便銷售了超過5萬台,足足超越同級柴油SUV車款Tucson 達30%;且2006年的1~4月銷售量,Sportage依舊遙遙領先!根據今年3月的韓國市占率報告,Sportage亦為韓國市場同級車中的Market Leader;而KIA在歐洲市場的表現,更因為有了Sportage的加入,讓KIA在2005年的整體銷售成長了39﹪;Sportage優異的品質,更讓它奪得2005年美國J.D Power顧客新車評鑑最佳入門SUV車款,以及獲選2006年美國重要購車指南Kelley Blue Book的10大最酷車種,這些超凡肯定都加深了KIA Sportage CRDi 無敵柴油SUV的魅力。

歐式美學、專業車體工藝

Sportage全球規格,行銷世界100餘國,以最佳工藝及品質原裝進口來台。全新Sportage由KIA歐洲設計團隊,傳承了62年的休旅工藝、28年柴油科技、以及11年專業SUV全球造車經驗,面面俱到的呈現出Sportage的各個優異面相。Sportage在設計上巧妙融合了運動休旅車、轎車以及轎式休旅車的優點與功能,KIA汽車的設計師集結以上的特性,造就了具有高度機能性的全新Sportage。全新Sportage以流暢的線條表現出造型層次的變化,精采呈現休旅工藝的力與美,外型以大型前保桿結合水箱護罩,加上大型氣壩,結合前後輪拱上的肌力線條,外型風格上兼具了越野所需的功能,以及優雅的風格,展現簡約、俐落的歐洲品味;內裝設計部分則強調精緻與明快的清新風格,具時尚設計感的內裝,以寬敞及舒適的空間配置為設計重點,配合駕駛導向的人性設計,以及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駕駛環境,而行李箱中的內置式備胎,及易於開啟的上掀式的後車箱門與門上的可掀式氣窗,完美結合操作便利與典雅外型等,將Sportage推向同級車中的最高標準。

最新科技的精緻CRDi柴油引擎

全新Sportage柴油車款搭配16V/2.0升CRDi柴油引擎,而且這引擎系統已通過歐盟最嚴格的四期環保認證,採用最新科技的第三代Common Rail共軌燃油噴射技術,搭配VTG (Variable Geometry Turbo) 可變幾何渦輪葉片,不僅動力有效提昇,強力爆發出140/4000(hp/rpm)最大馬力、以及令人驚豔的31.1/1800(kgm/rpm)最大扭力,同時更降低了油耗與污染排放,其低轉速即可輸出超高扭力的特性,應付台灣地區複雜的路面狀況可說是餘刃有餘。全新Sportage CRDi搭配前輪驅動系統,結合電子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車主可以隨時享受駕馭的樂趣。再加上配置反向平衡軸模組,能夠減少高達80%的引擎抖動,全面精緻的表現絕對能顛覆您對柴油引擎的既有認知。同時,Sportage CRDi平均每公升可跑13.9 km (資料來源: 經濟部能源局車型耗能測試報告) 的驚人省油效能,更是較同級國產柴油SUV少了30%的油耗量。

寬敞及人性化的室內空間設計

累積全球超過55萬輛的前代Sportage造車經驗,全新Sportage擁有目前市售中型SUV極佳的車室空間,4,350 mm車長、1,800 mm車寬、1,695 mm車高,長達2,630 mm的軸距,不僅創造了寬敞的車內空間,同時在頭部空間、腿部空間與行李廂空間都創造出最佳的空間表現。而獨特的座椅設計更是體貼細心,若將後座中央扶手放下打開置物隔間,就能在後座不倒下的情況下,置入長度最多1,635 mm的長型物品,而折疊後座椅背時,會同時降低椅墊高度,使得椅背在完全傾倒後,能夠與行李箱地板共同形成平整的表面,置物空間一口氣增加至1,886公升,再若配合可以折疊的右前乘客座椅背,更能發揮最大的空間彈性。

為因應Sportage新世代運動休旅全家出遊時的各種需求,除了人性化的寬敞實用空間以外,各種實用豪華配備更是一應具全,如防眩後視鏡附方向顯示電子羅盤、旅程電腦、SRS自動減壓駕駛座輔助氣囊、高傳真DVD影音系統、倒車影像顯示系統、Sportage專屬迎賓白金踏板、高質感皮木方向盤等,皆為Sportage CRDi尊爵版專屬的豪華配備。

多重防護提供絕佳行車安全

全新Sportage車身採用緊致的一體成型專屬底盤,有別於傳統SUV貨卡車式的梯形大樑,一體式底盤更能提供絕佳的穩定感,再配上前獨立麥花臣式附氮氣壓式避震器、後獨立雙連桿附氮氣壓式避震器,以及特別加強的車身防噪工程,Sportage提供高級SUV的乘坐感受。四輪碟式煞車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D電子式煞車力分配系統、TCS循跡控制系統、安全氣囊、以及16吋鋁合金鋼圈搭配235/60R16輪胎等配備,提供了最佳的主動式安全防護。ABS防鎖死剎車系統搭配EBD電子式剎車力分配系統的組合,能夠讓輪胎發揮最大的抓地力及最佳剎停效果。而TCS循跡控制系統,則能在各種不穩定的路況下提供操控協助,例如遭遇濕滑路面上行駛、急速起步、上坡加速或過彎等路況時,四個輪子的感應器一旦偵測即將發生打滑現象或已經打滑,TCS系統將會主動控制,能提供您超乎想像的穩定效果。

除了主動安全之外,另一個值得一提的車底防撞設計,便是Four-Ring Safety Structure四環式安全結構,藉由從引擎前保桿至車尾段銜接部位的堅固結構,不僅在車體關鍵部位增加強度,提供了最佳的安全性,並可以減少振動,提高舒適感。

總代理太古運通汽車除了Sportage柴油車款以外,同時也一併上市Sportage 2WD及4WD汽油車款,各車款上市建議售價如下:

Sportage 2.0L 2WD 汽油 尊爵版NT$789,000.-
Sportage 2.0L 4WD 汽油 尊爵版NT$859,000.-
Sportage 2.0L CRDi 2WD 柴油 動力版NT$899,000.-
Sportage 2.0L CRDi 2WD 柴油 尊爵版NT$939,000.-



 
 
06/1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