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重看,也兼具高實用性─CITROEN C4(3)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16/2006星期五)
連說了CITROEN C4裡裡外外、極富創意的各項設計後,今天來談談實用面的東西,看看C4的肚量與空間運用,是不是像看起來的那般有創意?還有坐起來舒不舒服?

全新上市CITROEN C4五門車型,車身尺碼為4273x1796x1458mm,軸距的部份2608mm的長度,符合該級距車型應有的水準,不過藉由車艙向前延伸的設計,讓整體的車內開闊度相當不錯,類單廂式的座艙設計,使空間的表現上,比起國產的1.8升房車顯得餘裕一些,而可四/六分離翻倒的後座椅背,讓後行李廂的空間可向前延伸,空間運用的靈活度,遠勝過台灣消費者習慣的四門房車。

其實掀背車在歐洲可以風行數十年,不是沒有道理,後方全掀式的尾門,讓上下貨物時更為便利,行李也較不會受到行李廂的高度而受到限制,若再配合可翻倒式椅背,諸如:小型冰箱、大尺碼的電視機甚至是整輛腳踏車,要擺進車內都沒有太大的問題,若換作是傳統的三廂四門房車,你可得看見腳踏車的一個輪子在行李廂外晃呀晃的,行李廂蓋也只能用醜醜的繩索固定,所以相較之下,掀背車具有更好的實用性。

至於在座椅設計的部份,延續著與車內設計相同的簡潔剪裁,沒有過多的布料折線,有如後現代家具般的僅於椅面與椅背中央,劃上一道深刻的凹線,完全就是屬於歐洲的俐落風格。

在乘坐感上,前座兩張獨立座椅,雖然沒有像跑車座椅具有筒狀造型,不過無論是背部或臀部的支撐性上皆屬上乘,側向的包覆性也在水準之上,保有歐系車款一貫的優質乘坐感,在人體工學上硬是比許多日系車中好上許多,久坐也不容易感到疲累;後座的部份,基本上乘坐感與前座相當,不過側向的包覆當然不可能像前座那麼好,不過也已足夠,而中央的座位也擁有獨立的上下可調式頭枕,體貼必須被塞在中央的乘客,不用像以往頭部沒有支撐,在車輛行駛中搖頭晃腦、頭暈目眩的。


 
 
06/1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