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自己做插電車
AUTONET記者:Trista(06/19/2006星期一)
AutoNet曾經報導過由英國GoinGreen推出的充電版本Prius,秉持著肥水不落外人田的精神,TOYOTA發表2010年環保開發新計畫中提及,也將開始研發可以在家充電的新型油電混合車。


而這款未來即將展開研發的車款,被設定的目標為有車階級的第二輛車,屬於小型車範圍,適合用來使用為社區短程交通工具,選用高容量鋰電池並設計為居家插頭充電型式,預估每充電一次可以行駛大約10公里,而舊的動力系統在電池飽滿狀態僅可以行駛2公里。

不過,這類商品在台灣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很多人的車庫與住家多數有一定的距離,不像歐美很多人的車庫就附設在住家旁,所以大部分人可能停在路邊的停車格,或者地下室,或許未來車廠再發展也可充電Hybrid車款的同時,也應該多多參考像台灣這種高都市化地區的用車需求。



 
 
06/1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