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氫氣燃料研發大突破,解決儲存燃料的問題
AUTONET記者:Diane Wu(06/19/2006星期一)
RENAULT在法國Lyons舉辦的第16屆「世界氫氣燃料研討會」上,有令人異想不到的突破。氫氣燃料須以高壓或低溫方式儲存在車上,讓氫氣的安全與實用性面臨考驗,現在RENAULT找到能夠在車上隨時製造氫氣燃料的方法,有效解決儲存上的問題。

自2002年以來,RENAULT、NISSAN和NUVERA燃料電池公司,不斷在氫氣燃料的研究上尋求突破。這項發明有個好處,就是可以不透過任何繁雜手續,直接使用。RENAULT於今年二月初,對外發表2009年的計畫,當時就已確認將針對不同替代燃料的技術進行研發。

RENAULT計畫在法國測試以燃料電池發動的車子。燃料電池是透過氫氣和氧氣的結合來產生電力,唯一會產生的物質是水。水會回到需要以它運作的轉換器中,也就是說水將會經過不斷的再生利用,零污染、零廢氣。


 
 
06/1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