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Golf 2.0 TDI牛刀小試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6/2006星期五)
因為高油價時代再度來臨,再加上地球環保意識逐漸抬頭,頂著新進柴油科技的VW,其TDI儼然成為當今最受歡迎的動力,在台灣,總代理更引進全新的Golf 2.0 TDI,當然AutoNet也必然來段牛刀小試。

外觀與1.9 TDI完全相同的Golf 2.0 TDI,兩者間最大差異點就在於與車身同色的飾件烤漆,且定位上2.0 TDI被賦予Sportline的稱號,也就是說這輛車較1.9 TDI更具性能。4204×1759×1485mm的身材,仍採用標準的五門掀背造型,這當然也延續Golf的傳統,2578mm的軸距,不僅空間充裕,也能藉由前傾的後座椅背,來達到多方位空間運用。至於內裝鋪陳上也沒有太多變化,畢竟升級為2.0升,動力才是重點。

Golf 2.0 TDI配置一具直四DOHC 16V的高壓柴油直噴引擎,1968cc的排氣量可輸出140hp/4000rpm馬力,與32.65kgm/1750rpm扭力,基本上算是打破傳統柴油引擎低馬力高扭力的定律,也因此得以在高速獲得類似汽油引擎般的運轉順暢性。當然先進的DSG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也成為標榜運動性Golf 2.0 TDI的行頭。

在啟動引擎後,柴油引擎標準音隨即出現,運轉時有其低沉彭湃的特殊聲浪,對於我來說早已見怪不怪,但對於首度接觸柴油引擎者或許要化些時間適應,尤其是年紀稍長者,仍對柴油引擎存有不良印象:噪音、污染、烏賊車,但要知道,在對車輛排污非常嚴苛的歐洲,50﹪為柴油車,相信這對台灣不少消費者而言簡直不可思議。

由於最高扭力峰值在1750轉便展現,所以低轉速起步時堪稱輕快,輕踩油門踏板、重量超過1300公斤的Golf 2.0 TDI就上路去。一路上因為扭力非常充沛,且高達32.65kgm,感覺上動力源源不絕,原以為高速行駛時會發生馬力不足,甚至引擎聲浪過大,但實際上一點也不!不知道的人還真以為開的是汽油引擎車。而操控靈活性本來就是Golf的強項,蜿蜒山路動力隨著油門踏板深淺作調整,一路上都活像在高原區,一點也沒有低潮。綿密的DSG自手排變速系統,也算是動力銜接上的功臣,如果沒有這種設計,或許動力就會流失,那當然就喪失許多樂趣。既然配置前麥弗遜、後四連桿懸吊底盤,自然就帶來不少的舒適性,尤其處理台灣坑洞連連的路況,Golf 2.0 TDI還真了得。

目前Golf 2.0 TDI的身價為103.8萬元,說她真的貴也還好,因為動力科技的確了得,可惜這次僅有短暫時間能體驗,看來我必須再找個時間好好與她相處一番。



 
 
06/1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