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I軍團全面攻台,VW展現台灣進口柴油車第一品牌企圖心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5/2006星期四)
自從2004年台灣開放柴油乘用車進口之後,消費者購買柴油進口車的第一,也是唯一的選擇一直就是VW。VW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在2004年推出了創下金氏世界紀錄的Lupo 3L,以及獲得年度最佳引擎獎的Touareg V10,為太古標達汽車的柴油計畫暖身,並透過這兩款頗具代表性的產品讓台灣的消費者認識CW TDI的科技先進之處。

在2005年間陸續引進了Golf 1.9 TDI、Golf Plus 1.9 TDI、Passat 2.0 TDI後,供不應求的銷售,將VW推向台灣進口柴油車第一品牌的地位。而在2006年,除了五月份剛上市的Phaeton V6 TDI以及Touareg V6 TDI之外,從六月份起將陸續推出Golf 2.0 TDI、Golf Plus 2.0 TDI、Passat Variant 2.0 TDI、Jetta 2.0 TDI以及Touareg R5,這五款車的引進,代表著VW TDI的產品正式全員到位。現在,無論消費者是要購買中小型的柴油轎車還是掀背車,或是MPV和SUV,或者是一部大型旗艦柴油房車,VW提供了全系列的柴油引擎產品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在台灣,也只有太古標達汽車對於柴油車市場有如此強烈的企圖心,太古汽車集團總裁鄧國杰就指出,「當其他車廠還在思考到底柴油車款適不適合台灣市場時,太古標達汽車早已經透過精準的策略規劃,全面引進重要車款。只有擁有全系列的產品線,才能成功的吸引消費者的注目,真正擴大市場佔有率。」

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在2005年裡,柴油車銷售比例佔了台灣柴油車市場六成以上的銷售量。而在2006年裡,TDI全產品到位之後,太古標達汽車預估TDI的銷售比例將佔VW全年度銷售的五成。太古標達汽車總經理高振榮指出,VW在全球柴油科技的競技中,一直居於領先的地位。而太古標達汽車則對於推動台灣柴油車市場的成長不遺餘力。我們在去年度看到了台灣市場對於柴油車的需求日漸高漲,也因此除了積極的與VW原廠爭取更多配額之外,同時對於新產品的引進也更加快了腳步。消費者對於柴油車的認知多停留在節能,但是TDI除了節能之外,柴油引擎的低轉速高扭力的特色,可提供消費者駕駛樂趣。而這也是為何TDI可以獲得台灣超過3200位消費者的青睞。

從2006年六月份起,太古標達汽車將陸續推出五款全新TDI產品。首先登場的是Golf 2.0 TDI及Golf Plus 2.0 TDI。Golf及Golf Plus在去年度已經推出了1.9 TDI,而搭載全新2.0柴油引擎的Golf/Golf Plus 2.0TDI,擁有高達32.65kgm的扭力,提供了更具樂趣的駕馭感,目前售價分別為103.8萬元、107萬元。Golf車系中擁有兩種車型,四款產品,至於是要購買1.9 TDI或是2.0 TDI,這就要讓消費者依據自已在駕駛方面的需求來做挑選。

順應台灣休閒風氣的盛行,太古標達汽車也將引進Passat Variant 2.0 TDI,對於喜歡寬敞車室空間,豪華舒適的房車配備,又可以符合假日全家出遊需求的消費者來說,Passat Variant可說是最佳的選擇。此外,柴油休旅車也是台灣柴油車市場的重點級距之一。Touareg V10 TDI、3.0 V6 TDI奠定了VW Touareg是一部集合豪華、越野、性能跑車的三種特質的LSUV,而在TDI的產品與價格的優勢之下,Touareg R5的推出勢必爲台灣LSUV市場帶來具競爭力的威脅。全美最暢銷的歐系轎車Jetta,在台灣消費者引頸期盼下,即將在七月下旬正式上市,在評估台灣中小型進口房車市場以及消費者的需求後,太古標達汽車將引進New Jetta 2.0 TDI,希望能在中小型進口房車市場中開創一個新的銷售紀錄。

今年度,太古標達汽車共計將銷售多達12款的TDI產品,可以說是台灣汽車市場中擁有最齊全柴油產品線的車廠,這也展現了太古標達汽車成為台灣進口柴油車第一品牌的企圖心。而在VW TDI擁有超過3200位車主的口碑與太古標達汽車所提供的優勢價格的加持下,相信將可爲太古標達汽車帶來優異的銷售表現。但更重要的是,太古標達汽車一直以來就期許自己能提供不同消費者族群擁有不同需求的購車選擇,而TDI的全員到齊,就是太古標達汽車展現對於消費者承諾的最佳表現。



 
 
06/1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