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教授Robinson,為了SMART走天涯!(上)
AUTONET記者:Diane Wu(06/16/2006星期五)
1999年,美國教授Robinson在巴黎第一次看到SMART。DAIMLERCHRYSLER與手錶製造商Swatch於1998年攜手打造所謂的「Swatch Mercedes art」,也就是現在大家耳熟能詳的SMART。

Robinson回到美國馬里蘭大學任教後,心中念念不忘小巧可愛的SMART,這時候他才明白自己戀愛了!他開始上網搜尋關於SMART的相關資訊,打了無數的電話,甚至再度走訪歐洲,只因為一台尚未登陸美國的小型車。

終於,他的努力在2002年開花結果,以一台售價1.5萬美元(台幣45萬元)的價格,Robinson自一個法國經銷商手中買下兩台SMART,通過加拿大,展轉運至美國。聽起來一切似乎都在掌握中,Robinson應該很快就可以開著愛車上路,但事情卻有了出人意外的發展。

溫哥華的海關拒絕讓這兩台SMART入關,Robinson費了一番口舌,才以「加拿大交通部網站標榜SMART為未來交通問題的救星」為由,說服海關放行。但是美國海關就沒那麼好說話了。

SMART之所以沒有在1998年進入美國,主要是因為它沒有達到政府嚴格的排放標準。以加州為例,其排放標準甚至比聯邦政府的規定還要嚴苛,SMART完全無法在該州登記註冊。美國的「空氣淨化法案」(Clean Air Act)更讓緬因州、佛蒙特州、紐約和麻州,相繼追尋加州的腳步。
可想而知,Robinson那兩台無緣的SMART進了倉庫受查封。

(待續)



 
 
06/1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