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阿!是你賦予CITROEN超現實設計嗎?─CITROEN C4(1)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14/2006星期三)
法國幾乎就是時尚的代名詞,而法國車更是給人走在設計尖端的印象,無論是PEUGEOT、RENAULT與CITROEN,每一家都有自我的鮮明特色,讓人一看就知道是那家車廠的車款,而其中CITROEN更是以前衛設計聞名,無論哪一個時期,CITROEN的車款,總是有一種跳脫現實的感覺!

早自1970年代的DS車系,有如幽浮的外型,在當時可說是驚天駭人之作,之後無論是SM、CX、BX至XM都在當代引起話題,在1990年代末CITROEN的車款開始顯得內斂許多,直自新世代的C5與C3開始,CITROEN突破現有設計元素的風格再次回來了,接著C2、C4與最新的C6,一次又一次的衝擊世人的視覺與車輛外型的定義。

而在台灣,隨著C3與C2創下亮眼的銷售成績後,CITROEN於最短的時間內引進全新的C4車系,以實惠的售價,對台灣進口掀背車投下了一枚震撼彈。

在初次見到C4時,無論是三門或五門車型,都只能說真是被法國老給打敗了,雙箭頭的廠徽,巧妙的成為水箱護罩的框飾,在不同的時代下,即使是一個簡單的車頭廠徽也有了不同的詮釋方式,而飛鏢狀的頭燈剛好與廠徽相互呼應。

五門車型則是如同C3一搬,以一道圓弧的線條由A柱一路延伸至車尾底部,連後保桿也刻意與車身線條連成一氣,整輛車讓人感覺圓不溜丟的,任何物體都會輕易滑過不著痕跡似的。

至於三門車型,車尾則是導入了驛馬車的概念,同樣由A柱向後延伸的線條,至車尾突然向內側下切,設計師應該是在拉線條時受到了驚嚇,才會拉出如此的線條,車尾分離式的車窗,雖然以往也有過類似的設計,卻不一定有C4如此巧妙,也讓三門車型更具有前進的動感。

無論如何,CITROEN C4的外表,絕對是喜愛追求新事物,或是對於設計有概念或獨道見解的消費者,所可以接受且喜歡的類型,若是眼中只有TOYOTA的朋友,對不起請你按下上一頁,接下來幾天C4的介紹,可能也都不符你的胃口了!


 
 
06/1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