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0、E85或自行調配酒精燃料比例?
AUTONET記者:Trista(06/14/2006星期三)
高油價已不是什麼新鮮事,要如何來因應這波高油價則是每個人的目標,最近美國酒精燃料話題正紅,而美國除了E85酒精燃料之外,市面上還有E10酒精燃料。

現在美國大約有500萬輛的彈性燃料車,但是因為酒精的燃點和比汽油低,所以如果要燃燒高含量酒精燃料時,就必須要更換一些零件配備,而E10則是10%的酒精含量,因為含量低燃點不會低太多,所以被認為無需更換引擎配備。

除了E85及E10外,還有自行調配酒精含量的加油機,美國南達科塔州的民主黨議員Stephanie Herseth表示,南達科塔州擁有全美僅有的兩台允許消費者自行配製不同比例的酒精燃料加油機,而她在她的傳統汽車上加入酒精含量佔30%的混合汽油,並對其性能感到滿意。

不過車商們對消費者在這波酒精燃料熱潮中發出警告,最好不要自行更換引擎配備或者是自行決定家多少比例的酒精燃料,因為有可能會腐蝕零件,所以最好還是回原廠問問比較保險。


 
 
06/1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