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客擦亮眼睛!FORD氫氣遊覽車即將現身佛州
AUTONET記者:Diane Wu(06/15/2006星期四)
FORD將要生產第一批使用氫氣燃料的遊覽車!這些被稱為「E-450」的氫氣公車,預計將在這個月正式開始生產,屆時會成為以遊覽車的姿態,出沒幾處觀光勝地。FORD希望藉由高度的曝光率,轉告社會大眾,他們正緊追著未來的腳步!

在眾多的替代燃料中,E85酒精燃料雖然提煉自農作物中,但還是得摻雜15%的石油方可使用。若真有說到「斷絕」對石油的需求,氫氣燃料,才是真正零負擔的選擇。

如果有人還認為氫氣燃料車款,在現階段還只是個概念雛型,那就真的是錯的離譜,現在若要車廠生產氫氣燃料車,對他們來說輕而易舉,唯一讓大家舉足不前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尚未找到有效的儲存燃料方法。

美國目前有提供氫氣燃料的加油站少的可憐,就算駕駛輕汽車的車主神通廣大,找到燃料補記站,加滿氫氣後最多只能跑150至200喱(240至320公里),再者,物以稀為貴,氫氣雖然極具環保價值,但是價格卻貴的驚人,對一般民眾來說,完全不符合經濟效應。

FORD生產的12人座氫氣遊覽車,是在2005年北美國際車展中推出,除了配有能裝滿30加侖氫氣燃料的油箱外,6.8升的V10引擎更是一絕。


 
 
06/1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