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i三部曲計畫大曝光(中)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0/2006星期二)
在日本,為了因應北海道下雪地區駕駛人的需求,i也具備四輪驅動系統,如果以同樣底盤和傳動結構,再重新設計新的SUV車殼,馬上就變成都會迷你SUV,這也就是新Pajero Mini。

基於造型關係,新Pajero縱使與i採用相同底盤,但為了能取得更佳的車體均衡性,新Pajero將不會使用後中置引擎設計,而是前置引擎的四輪驅動,如果與現行的三門相比,五門似乎更為實用,因此MITSUBISHI的設計團隊正朝這方面努力,將從2500mm的軸距,來創造更佳寬敞的車室空間。至於車身尺寸,則在3395×1475×1645mm。

動力上新Pajero同樣搭載直三659cc的MIVEC引擎,最大輸出功率為64hp/9.6kgm,並與四速自排變速系統組合,而在驅動系統上,雖說使用i的四輪驅動會比較節省成本,但MITSUBISHI仍希望賦予新Pajero Mini優異的越野性,所以此系統可能會沿用與Outlander相同的組件。至於確切問世時間,預估在2008年初。

另外,2003年東京車展時,MITSUBISHI曾推出一款概念車SERO,如今隨著最新進化版EZ的亮相,正也說明原廠將朝都會休閒為思考路線,且追求運動性和機能性,當然所採用的底盤正是與i相同。

而這輛EZ的量產版何時會出現?AutoNet所掌握最有力的說法是2008-2009年之際,到底正確時辰為何,就請鎖定AutoNet吧!





 
 
06/2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