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Minivan計畫喊停,原因出在TOYOTA?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4/2006星期三)
原本SUBARU有意在今年推出全新中型Minivan,但整個計畫卻臨時喊停,甚至延至2009年才會問世,有一說好像是新合作夥伴TOYOTA的意思,到底詳情如何呢?

對於SUBARU,眾人給它的評價是產品技術一流,但行銷策略卻不甚拿手,而TOYOTA剛好相反,結果兩者的結合剛好相輔相成,看似雙方互利但對SUBARU來說確有部分限制。所以拿原本今年上市的Minivan計畫來說,因為TOYOTA的關係必須聽候指示才能開發,結果TOYOTA的一句話讓所有計畫延後。

根據了解,這款以SUBARU旗艦Legacy底盤為基礎的中型Minivan,採用三排七人座設計,外型設計與內裝甚至機械結構全由SUABRU一手包辦,且就連定位也非常明確,就是運動型Minivan,然而這樣的產品對TOYOTA來說,卻正好擊中TOYOTA最弱的部分。

所以TOYOTA為了能在市場上站在最有利的位置,同時與HONDA等以個性化取勝的對手相抗衡,因而希望SUABRU能延緩Minivan開發計畫,並將整個戰略作更詳細的規劃,待2009年才以雙品牌的雙生車問世。



 
 
06/1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