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安全座椅很重要!
AUTONET記者:Trista(06/13/2006星期二)
當你的小孩還沒有走路能力的時候,幼兒安全座椅一定是車上必備,但是大概過了2歲之後,小孩坐不住兒童安全座椅,所以家長可能就不強迫小孩坐安全座椅,會改以使用安全帶的方式確保小孩安全。

費城兒童醫院(註)研究1998年至2003年的交通意外案例中,關於9000個2歲至6歲孩童的調查發現,使用安全座椅的孩童比使用安全帶的孩童,在車禍時減少28%的死亡機率;Dennis Durbin醫生表示,父母親應該使用適合小孩子大小的安全座椅,這樣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在台灣如果違反這類規定,將處駕駛人新台幣五百元罰鍰,所以很多人就會抱持著僥倖的心態,但是意外就是意料之外,所以還是正確使用兒童安全座椅吧!

(註)費城兒童醫院(the Hospital of Philadelphia,CHOP)的醫護人員更清楚這一點。這家醫院於1855年正式營業,成爲美國首家專門致力於兒童醫療保健的醫院。CHOP被認爲是世界上領先的兒科醫院和研究機構。其各種資源用於提供特殊病患診治、培養新一代的兒科醫療保健服務人員和主要的先鋒科研計劃。



 
 
06/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