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街道版─M-BENZ SLK 55 AMG Puristic Special Series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12/2006星期一)
還記得M-BENZ於三月份推出了一輛特別的SLK 55 AMG Ultimate Experience Asia,不過這輛以SLK55 AMG為基礎,導入F-1 Safety Car元素的車款,僅僅供買家在賽道上競標、體驗賽車快感之用;不過為了繼續滿足那些對速度麻痺的車迷,M-BENZ仍舊依SLK 55 AMG Ultimate Experience Asia為藍本,推出了SLK 55 AMG Puristic Special Series,讓車迷們可以如願將這輛擁有競賽DNA的SLK 55 AMG開上路!

首先在外觀上,M-BENZ為SLK 55 AMG Puristic Special Series配置了與Ultimate Experience Asia完全相同的空氣動力套件,且更誇張的於前輪拱後方增加了魚鰓式的散熱孔,配上前235/35 ZR19、後265/30 ZR19大尺碼輪胎組,光是看外表就讓人熱血沸騰。

而SLK 55 AMG Puristic Special Series不只是外觀更為強悍,在動力系統相同為5.5升V8引擎下,重新調教排氣系統,使得最大馬力一舉提升了40hp達400hp,最大扭力也達到53.06kgm之譜,變速系統依然採7G-Tronic手自排系統。

此外,SLK 55 AMG Puristic Special Series同樣採用CFRP碳纖複合纖維材質,讓車重減少了45kg,僅為1495kg,強大的動力與輕量化的車重,使重量馬力比由原來的4.3kg/hp進步到3.7 kg/hp。

使得SLK 55 AMG Puristic Special Series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4.5秒(原來為4.7秒),0~200km/h加速也由17.5秒進步到15.5秒,而為了因應強勁的性能,SLK 55 AMG Puristic Special Series於懸吊系統與煞車系統,也都同步作了強化,提供最穩固與安全的操控性能。

至於在車室座艙的部份,SLK 55 AMG Puristic Special Series在保留原來的配備機能下,導入了AMG開發的賽車桶椅與方向盤,車門飾板也改為探纖維材質,立即營造出極具戰鬥氣息的車室氛圍。

這部戰力全面提升的SLK 55 AMG Puristic Special Series,將於七月份於德國開賣,含稅報價為107300歐元(約合新台幣440萬),台灣的車迷若是也想訂一台,少說也得準備個700萬以上,才有可能擁有!


 
 
06/1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