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15/2006星期四)
在強悍、創新的動力導入下,S80更優異的底盤搭配也絕對是VOLVO原廠設計師所考量的,除了整體底盤結構重新設計,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設計以外,更導入多項的電子行車輔助系統,希望能更有效的維持車輛安全行駛狀態,提供更優異的主動式安全。

Four-C
首先針對動力輸出強悍的V8與3.2車型中,S80導入了VOLVO引以為傲的Four-C(Continuous Control Chasis Concept)連續控制底盤系統。在多量的感測器與電腦程式相互配合作動下,可連續感測車輛動態行為以作自動調整動作,在車輛速度提高時,更可修改底盤條件配合車速與調整煞車制動力道。同時也提供駕駛Comfort、Sport與Advanced三組懸吊設定,在不同的模式下,分別增加懸吊阻尼強度,以讓車輛接受更嚴苛的行車條件。

四驅系統
同樣於新世代S80的V8與3.2車型身上,VOLVO導入了四輪驅動系統,在電子控制本體中,可分配控制前後輪的動力輸出力道,以保最佳的車胎抓地力表現,且在最新改良過的系統作動下,分佈效率極為迅速,讓動力輸出更有效率的傳遞至車輪上。

進階方向盤力道輔助系統
為了增加行車安全與駕車便利性,新世代S80同樣導入了進階版本的動力方向盤輔助裝置。在此裝置下,於車輛低速前進時,可增加輔助力道,讓駕駛可以最輕鬆的力道駕馭車輛,此便利考量尤其於停車時更為明顯。而當車速加快時,為保有車輛穩定性與駕駛掌控度,輔助力道將會減輕,於高速行駛時,更有可能將輔助力道全數取消,以保有最直接的路面回饋感受;為了提高駕駛自主掌控權,輔助力道同時提供輕、中、重三種選擇。

電子式駐車系統
為了讓所有駕駛可以最輕鬆的方式駕馭新世代S80,VOLVO原廠工程師為其導入了全新研發的電子式駐車系統,在電子系統的運用下,於V8與3.2車型中,取消了原有的手煞車設計,V8車型中以一簡易按鍵操作,而3.2車型則以腳踏式取代,可有效的提升停車便利性。

DCTC
除了Four-C系統以外,新世代S80更配有了DSTC (Dynamic Stability and Traction Control)動態穩定與循跡控制系統;如果當行車電腦偵測到車輛輪胎抓地力到不均或是喪失時,便會降低引擎動力輸出或運用煞車系統作動控制下,讓輪胎回復抓地力,以降低車輛打滑失控的風險。


 
 
06/1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