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意外後座未繫安全帶死亡率高於繫安全帶四倍!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12/2006星期一)
自從台灣開始強制汽車前座乘客必須繫安全帶後,當車輛發生意外時,傷亡的程度已較以往下降,不過後座乘客的部份,卻因為強制繫安全帶,大家仍沒有養成習慣,使得後座乘客的傷亡未有減少!

根據日本的統計,去年日本車輛意外中,後座有繫上安全帶的23035件案件裡,死亡的人數為25人,比率為0.11%,而在未繫上安全帶的50285件案件中,死亡的人數達213人,比率為0.42%,其中有238人從後座向前撞擊到擋風玻璃,且在被彈出車外的50人中,有49人是未繫安全帶!

因此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的死亡率是繫安全帶的四倍,由此可見即使坐在後座,也有繫上安全帶的必要。

由於日本目前與台灣相同,為強制後座繫安全帶,後座乘客繫上安全帶的比率低於10%,因此日本相關單位已經開始計畫研擬後座強制繫安全帶的相關法令;在台灣都有人心存僥倖,連前座都不繫安全帶了,更何況是後座,因此日本的調查結果,相當直得作為借鏡,訂定後座強制繫安全帶的法令,以避免意外發生時傷亡的數量!


 
 
06/1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