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130i Steptronic不只快!還快得輕鬆自在!(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13/2006星期二)
接獲了BMW 130i Steptronic試車消息後,半年前與BMW 130i手排車型激情邂逅的片段再度浮現腦海,無懈可擊的50:50車身配重、265hp的動力輸出、鋼砲車型與後驅配置的獨有密技等,讓人難以忘懷的魅力,讓AutoNet試車組在日復一日忙碌趕稿的疲憊神情中,臉上露出難得的一抹微笑!

雖然在歡喜之餘,得知此次試車對象已不再搭載原汁原味的傳統手排變速系統,與BMW 130i的直接對話將出現高科技的障礙隔閡。不過在台灣一般消費者的用車思維中,手自排車型將更貼近實用層面,在台灣都會型的用車環境下,此配置不但可讓駕駛更容易上手,於龜行的塞車車陣中,可更輕鬆的控制車輛前進,這換得的便利,也無庸置疑的將贏得更多消費者的注目眼光。

在造車科技突飛猛進之際,除了最傳統的手排變速系統以外,也逐漸衍生出多種不同型態的變速系統,如自排變速箱、手自排或是自手排等變速系統,但無論是何等高科技變速系統,仍無法提供與傳統手排變速箱等同的自主操控權,對於硬格派的熱血車迷而言,手排更是有不可取代的精神性指標。

不過這也並不是一昧的否定BMW 130i Steptronic,除了Steptronic系統帶來的便利性以外,仍可維持不低的操控樂趣,且130i優異的體質絕對有著加分效果。好吧!不再囉唆,就讓我們一起測試BMW 130i Steptronic去!


 
 
06/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