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I心!豪華情!交織VW Passat 2.0 TFSI動感樂章!(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12/2006星期一)
VW五代Golf GTI之所以會於台灣大受歡迎,除了經典的Golf身分、堅強的產品品質,動感外型與超值售價定位以外,最受到性能車迷肯定的,莫過於其所搭載的2.0L TFSI動力心臟了;在200hp最大馬力與28.6kgm峰值扭力的表現下,除了讓五代Golf GTI成為史上最強悍的GTI車型以外,更在整體的均衡表現,如虎添翼般的表現出眾。

在此具引擎的極佳口碑下,VW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也決定引進搭載相同動力心臟的Passat 2.0L TFSI,雖然調校稍有不同,但基本實力仍相當堅強,搭配Passat原先已屬優異的體質,更讓人期待Passat 2.0L TFSI的性能表現。

在將2.0L TFSI引擎移植進入Passat身上後,原廠將壓縮比由原先GTI身上的10.1調整至10.3,在相同的引擎本體與渦輪增壓系統加持下,最大馬力同樣維持在200hp/5100rpm的水準,而峰值扭力則稍稍調降至28.5kgm/1800-5000rpm。在僅有0.1kgm的扭力差距下,說實話傳遞至駕駛感受差異不大,但最大的不同,其實是在於變速系統的搭配。

VW為讓五代Golf GTI擁有最出色的傳動效率,導入了VW集團引以為傲的創新科技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在檔位預先準備的作動原理下,創造了賽車手都自嘆弗如的換檔速度,也讓200hp馬力輸出得以淋漓盡致的發揮,也相當符合其所訴求的性能風格。

不過當背景換至Passat 2.0L TFSI身上後,由於定位的不同,因此捨棄了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改以六速Tiptronic手自排系統上陣,在先天設計不同下,Tiptronic無法擁有比擬DSG的換檔速度與手感,不過與強調豪華感受的Passat車型相襯,卻也相得益彰,但到底實際駕乘感受為何?明天AutoNet試車組告訴你!


 
 
06/1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