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M1嗎?BMW一系列將追加全新3.0升渦輪增壓引擎!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12/2006星期一)
BMW再推出旗下第一款純正掀背車系一系列後,以同級車中唯一後輪驅動的設定,帶來無比的操控樂趣,於全球獲得一致的讚賞,其中搭載3.0升直六引擎的130i更是鋼炮中的王者,若說要能夠打敗130i,應該也只剩BMW自己了!

這具目前已搭載於三系列Coupe車型上的渦輪增壓引擎,是以原先的3.0升直六自然進氣引擎為基礎,加上雙渦輪增壓的加持,最大馬力輸出為302hp,峰值扭力更達40.82kgm,更重要的是整體的重量僅本元來的重70kg,因此未來一系列搭載該具引擎後,增加的車重將可控制在100kg左右,但在馬力上卻多了37hp,扭力更是多了約30%,在扭力大幅增加後,可使它0~100km/h加速於六秒內即可完成。

也許大家都想要M1的到來,不過新消息指出,未來搭載這具新引擎的一系列車款,可能將不會以M1的身分現身,這可能會讓車迷大失所望,不過依舊是所有鋼砲車種中,最強的王者。

預計於今年於即將上市的一系列三門車型,將會正式搭載這具全新的引擎,究竟在操控樂趣上,於同級車中已經幾乎沒有對手一系列,在裝上這具動力強大的引擎,會有怎樣的表現,令人期待!


 
 
06/1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