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不加油,鼓勵美國人民把車子留在家中
AUTONET記者:Diane Wu(06/13/2006星期二)
這件事情得從三塊美元開始說起。年初時美國油價漲到平均每加侖三塊錢的高價,TOYOTA的Hybrid車款Prius頓時成為家喻戶曉的一號人物,然後美國總統Bush在地球日當天大力推崇氫氣燃料和E85酒精燃料的好處。

說到這裡,這應該是整個事件的高潮吧!因為,自此之後,美國人發現不論你開省油車,或是使用E85酒精燃料,雖然減少石油的使用量,但是成果還是有限。

於是,現在交通部又出新招,訂定上星期四,也就是六月八日這一天為「不加油日」(Dump the Pump Day),一個全國都積極響應的活動。活動意旨在鼓勵民眾於「不加油日」當天,將自己的車子留在家中,多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活動策劃人員表示,如果美國民眾能夠減少使用車子的時間,讓大眾工具使用量達到10%的比例,將可有效減低美國對海外石油依賴度的40%,相信這美麗的遠景,是現在所有美國人的夢想。加州的大眾運輸系統BART,更提供培果和咖啡給民眾享用,慰勞大家響應活動的心意。


 
 
06/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