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尖峰時刻塞塞塞,英國人跟我們來比慘!
AUTONET記者:Diane Wu(06/12/2006星期一)
星期五早上七點半離開家,原本20分鐘的路程,卻走走停停,耗費了近一個小時才到公司。台北街頭大家開車逞兇鬥狠不說,這一路上平均時速大約15公里,我不禁要自問,開著V6引擎的車子以龜速前進,浪費時間、浪費汽油,究竟是何苦來哉?

英國倫敦平日尖峰時段也不比我們好過。據法國車廠CITROEN的調查顯示,倫敦的車子是以時速11.2公里在路上移動,比腳踏車的20.8公里還要慢!當坐在車內乾著急的上班族,看著一台又一台的腳踏車擦身而過時,心裡應該是羨慕這些身體健康、省油環保的騎士吧!

CITROEN當然不會鼓勵民眾投入腳踏車的懷抱,他們正在推廣CITROEN車子中的一項適合尖峰時段的技術,也就是當車子卡在車陣中動彈不得時,引擎會自動關閉的技術。這項名為「Stop & Start」的技術,連帶含有附加的環保效應。

雖然最近CITROEN公開承認汽車引起廢氣污染,已經是車廠無法扭轉的命運,但是「Stop & Start」至少能夠讓車主在靜止的車陣中,油量和廢氣排放只達到一般車子的一半。CITROEN在調查中發現,車子在尖峰時刻平均有半小時的時間,卡在路上「凍未條」。專家們更指出,車主在路上塞車塞到怕,連帶會影響購買新車的慾望,間接打擊地方經濟的成長。


 
 
06/1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