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的三大省油箴言,台灣人也聽聽看!
AUTONET記者:Diane Wu(06/12/2006星期一)
根據愛爾蘭節約能源基金會(Energy Saving Trust)的一項調查顯示,北部地區有超過三分之一的車主關心車子對全球環境造成的影響,因此願意減少使用車子的機會,但是他們對於替代交通工具的缺乏,表示憂心。

有56%的車主,正在考慮將車子換成較為省油環保的車款,有36%的人甚至願意付錢上課,了解在開車時節省石油的方法。節約能源基金會認為,民眾環保意識抬頭,對社會、國家、整個地球來說,都是一件值到慶幸的事。

基金會指出,對於大部分的民眾來說,尋找替代交通工具、購買新車都不是可行的方法,考慮到生活環境以及金錢的限制,基金會希望能透過收費課程,讓民眾了解並非只有不開車或是換省油車,才能減少二氧化碳廢氣排放輛的減低。

他們為民眾列出三大遵循方案,不只適用於愛爾蘭,生活在台灣的我們也可以作為參考。首先,時速儘量維持在96公里以下,減少燃料的消耗量。第二,如果路上塞車嚴重到動彈不得的地步,或是停在路邊等人超過兩分鐘以上,記得關掉引擎。第三,記得常常檢查輪胎壓力,如果輪胎過於鬆弛,不但增加行駛的危險性,更會使用油量增加。


 
 
06/1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