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Elise S問世!拉近與車迷們的距離!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9/2006星期五)
英國蓮花跑車的車迷們,如今你與Elise的距離又更進一步了喔!

為了增加Elise車系陣線,LOTUS原廠決定再往下增加一車型,名為Elise S的入門車款,與一般掛上〝S〞的性能版本不同,除了動力向下調降,加速性能等表現也略有下滑。

雖然Elise S與Elise R相同,搭載一具來自TOYOTA的1.8引擎,不過最大馬力由原先的189hp調降至134hp,峰值扭力也由18.5kgm降至17.6kgm,在動力輸出調降後,0-100 km/h也由5.4秒增至6.4秒,極速則由241km/h減至205km/h。

Elise S成為了LOTUS旗下最入門的車款,價格方面也相當誘人,僅需歐元36000元,約合台幣148萬左右,C/P值相當可觀,如果比較歐洲當地此價格的跑車,如MAZDA MX-5,在價格差不多的情形下,2.0L的MX-5 0-100 km/h加速還需7.9秒!

Elise S與全新2006年式Elise R車型一樣,導入了高密度LED尾燈,比起原有的傳統燈組,煞車燈的反應速度至少快了0.2秒,而且也讓尾燈總成比原有車款輕了0.6公斤。

為了讓Elise S在動力輸出調降後性能表現不至於太難看,輕量化為原廠賦予Elise S的秘密武器,車身重量僅有860kg的Elise S,可說是世界少有的輕量化跑車。不過輕雖輕,該有的好料還是一併奉上,如煞車系統中,同時導入了兩大煞車名廠AP RACING與BREMBO部品,前輪採用AP RACING出廠的雙活塞輕量化卡鉗,後方則使用BREMBO卡鉗與282mm的煞車碟盤,制動力道絕對驚人!而進階版的ABS防鎖煞車系統也同樣搭載,以保障駕駛者能以最快的速度將Elise S停下來!

至於Elise S的上市時間,依照市場所在地有不同,英國當地將於七月開始銷售,而歐洲等地也相同,七月便可見到Elise S的蹤影,至於亞洲如日本等市場,則要等到今年九月,而美國市場呢?則永遠不會引進!


 
 
06/0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