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NISSAN Tiida專案負責人阿部徹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9/2006星期五)
以小車大空間成為市場話題的NISSAN Tiida,發表會中日本原廠由營運長志賀俊之領軍,一行不下十位相關人士出現在會場,當然我也看到來自日本的阿部徹,NISSAN Tiida商品企畫本部的CPS(Chief Product Specialist)。

身為Tiida商品企畫本部的CPS專案負責人,阿部徹對於Tiida自然有獨到的見解,然而礙於時間的關係,我僅能作簡短的訪問。關於Tiida的設計理念,其實大家都很清楚,就是要創造小型車高級化與區隔化,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Tiida在日本的主要消費族群為哪些?根據阿部徹表示,在日本購買Tiida的顧客,年齡多為40歲以上,且幾乎都是家庭主婦,這可是與台灣完全不同。

因為Tiida本身的產品定位比較特殊,且小車大空間的特性符合家庭主婦使用,所以在日本Tiida的主族群多為小孩子已長大之主婦,且算是家中的第二部車,家庭主婦就將之當成日常生活的代步車。不過對於台灣市場,阿部徹直接點出重點,那就是消費群的年齡將比日本低,預估為30歲左右,且男性將會居多。

其實就這樣的情況,阿部徹並未感到訝異,因為以用車習慣和國情的差異,Tiida在台灣的目標客層本就以男性為主,其實這從電視廣告就可看出,雖然是兩名年輕人,但男性永遠坐在駕駛座!



 
 
06/0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