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NISSAN全球營運長志賀俊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9/2006星期五)
為了強化並拓展整個企業,NISSAN必須尋求新的營運模式,才能在競爭激烈的21世紀汽車市場生存並獲利,這是NISSAN全球營運長志賀俊之親口告訴我!

去年四月才接任日本NISSAN全球營運長的志賀俊之,成為NISSAN Tiida在台灣發表會上的重要貴賓,而他出現在台灣,顯現他對Tiida與本地市場的重視。而AutoNet僅用非常簡短的時間進行短暫訪談,當我問及有關上星期和SUZUKI合作一事,志賀俊之表示這可是雙贏的局面,因為兩者之間能互取所需。

在針對OEM的生產模式,NISSAN於日本、歐洲與印度將尋求SUZUKI的產品,並掛上NISSAN在當地販售,所採用的車型多為輕型車和小型車;而SUZUKI則在北美地區採用NISSAN的Pick up車型,在同樣的生產線中以最低成本創造最高獲利,這也是21世紀NISSAN的新方針。不過在中國市場並未將OEM合作列為商業模式,最主要是市場需求的規模,再者已經有了東風汽車為伙伴,目前並沒有作OEM的評估。

至於有關INFINITI的未來發展,他認為是否導入日本尚在評估中,但中國、韓國與歐洲等地將會是接下來的重點。而台灣部分,對NISSAN來說裕隆是一大合作伙伴,也因為如此才得以順利前進中國,當然未來雙方的合作會更加密切。

雖然與志賀俊之的交談僅短短十分鐘,但身為高恩軍團第二把交椅的他,倒也散發更宏寬的國際觀,就因為如此才能成為全球知名汽車工業的營運長。







 
 
06/0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