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H2ICE E-450最環保的小巴量產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9/2006星期五)
還記得前年,AutoNet曾經報導過關於FORD H2ICE E-450此款替代能源巴士的消息嗎?搭載著幾乎可說是零污染H2ICE科技的E-450車型,在FORD原廠當下工作重點的綠色環保理念下,將要進行量產囉!

FORD H2ICE E-450巴士採用一具6.8升的V-10引擎,除了使用燃料改為氫氣外,其餘構造與傳統汽油引擎大致相同,但排放出的物體差異可大了,有別於傳統引擎的有毒廢氣,氫燃料引擎只會排放出水而已,汙染性大幅降低,甚至可說是零污染。

而在此氫燃料動力車款量產後,不但對於減少環境污染的環保工程再向前邁進一步,也可減少對於國外原油的依賴程度。不過雖然目前科技層面已獲得突破,但由於在加油站的配合下,能提供氫氣的加油站數量仍相當稀少,而H2ICE E-450在加滿氫氣後,最遠可行駛150至200英哩,如何在此範圍內建立足夠的氫氣加油站網路,將是目前FORD當前的第一要務。


 
 
06/0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