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速度要加快,HONDA 2010年全球目標450萬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3/2006星期二)
一直以來,HONDA在全球市場的表現算是中規中矩,不過該公司的社長福井威夫卻希望投資回收速度能加快,並打出2010年全球總銷售450萬輛為目標,這下可讓HONDA上下開始緊張。

預計在2010年於北美市場銷售200萬輛,日本地區80萬輛,全球總計銷售450萬輛的日本HONDA,除了強化既有的HONDA品牌車款外,亦將提升高級品牌ACURA的佈局計畫;日本與美國的三大生產基地,能將陸續建設新廠房,以因應接下來更多的銷售目標。當然他希望能將所有投資能短時間內快速回收。

據福井威夫表示,基於HONDA的事業體不斷擴大與成長,且這兩年來全球汽車市場變化非常大,再加上國際原油價格居高不下,HONDA必須提早因應這些不確定因素,所以先決條件就是定出2010年目標。除了北美與日本總計280萬輛的銷售目標,亦將強化對亞洲、中國與南美市場的銷售狀況,估計在三年後這三個地區的銷售可達120萬輛。

此外,除了在短期內僅早推出小型且廉價的Hybrid車款外,也將針對歐洲佔有率相當高的柴油引擎作進一步投資研發。

其實不僅台灣,全世界各地都為了銷售開始降低利潤,車廠的年獲利逐漸減少,當然就投資報酬率來說並非好事,因此福井威夫也希望能加快利潤回收的腳步,否則一但出現財務問題,恐怕很難彌補這個缺口。



 
 
06/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