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農夫笑呵呵,酒精燃料後勢看俏
AUTONET記者:Diane Wu(06/09/2006星期五)
今年對美國玉米農夫來說,可是財源滾滾的一年。由於油價上漲,全美大力推動民眾使用提煉自玉米的E85酒精燃料,農民們預計今年將銷售大量的玉米給酒精燃料提煉廠,不單如此,海外的提煉廠也有訂單。

美國農業部的首席經濟分析師Keith Collins認為現狀的發展,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之外,可以算得上是農業市場的奇蹟。生產酒精燃料所使用的玉米數量,估計有21.5億蒲式耳,佔全美農作物產量的20%。

即使現在酒精燃料的曝光率暴增,致使玉米消耗量、E85價格都有上揚趨勢,美國總統Bush和國會還是希望使用率能夠再攀升。對金錢交易靈敏度最高的華爾街,目前完全著迷於酒精燃料相關的投資企業,車廠更是加速生產能夠使用E85的彈性燃料(flex-fuel vehicle)。

以今年四月的愛荷華州為例,一般油價每加侖在2.71美元(台幣81.3元)上下,E10燃料(10%酒精、90%石油)約2.65美元(台幣79.5元),而E85則是2.33美元(台幣79元)。由於酒精燃料的需求增加,上個月愛荷華州就有三家新的酒精燃料提煉廠開幕。


 
 
06/0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