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多少撞擊測試?(上)
AUTONET記者:Trista(06/08/2006星期四)
當車輛發生碰撞之後,車體結構同時兼具保護乘客及傷害乘客的關鍵,安全性高的車輛當發生碰撞時,能夠使乘客傷害減到最低,而安全性不夠高的車輛,不但無法發揮保護作用,甚至會傷害乘客,而撞擊測試表現則是提供一份強而有利的保障。

不過看過那麼多撞擊測試報告,網友們對撞擊測試了解多少?最早的撞擊測試從1930年代就開始,而經過二次世界大戰後,逐步發展成一套完備的汽車撞擊安全測試,以及對應的評估系統。

漸漸地,由於電腦技術應用,使得撞擊測試更接近實際效果,所以獲得一般大眾的重視;美國及歐洲的撞擊測試主要是測試車輛在遇到突然撞擊時,車體變形程度,及對車內乘客的傷害程度,近年來也針對行人的傷害程度作測試。

而各國政府大部分都有車輛撞擊測試要求,確保當地銷售車輛安全性,而政府的要求通常屬於低標準,但是車廠通常都會希望達到高標準,吸引消費者目光,著名的Euro NCAP (Europe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me)更是車廠們的目標。


 
 
06/0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