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YSLER集團柴油計畫中止,全怪美國嚴苛標準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8/2006星期四)
先前CHRYSLER集團旗下的JEEP,才發表Grand Cherokee即將推出柴油版的訊息,但一個星期後Liberty柴油的生產卻中止,原因是......?

相信目前台灣所有汽車專業網站都還掛著JEEP Grand Cherokee柴油版的消息,但根據AutoNet所取得的最新消息指出,因為美國聯邦政府將於2007年實施更為嚴苛的新環保排污法規,因此原本的Liberty柴油車型生產,卻因為新政策而喊停。主要原因是Liberty的2.8升柴油引擎未能符合新法規,且影響到Grand Cherokee的3.0升柴油存亡。

早在2005年便在美國市場銷售的Liberty柴油版,基於當地消費者對柴油引擎的刻板印象依舊存在,所以截至目前為止售量約11000輛,如今隨著國際油價高漲,柴油引擎似乎成為另一個解套方式,但面對更嚴苛的新法規標準,CHRYSLER不得不採用新的3.0升引擎,並列為Grand Cherokee的動力心臟。

然而問題來了,因為CHRYSLER集團所使用的柴油引擎全來自M-BENZ,成本上一定更貴,在開源節流的情況下,雖然日前推出的Grand Cherokee柴油版可造成話題,卻也讓CHRYSLER集團在成本上吃不消;再者柴油引擎在美國的佔有率僅3%,遠不及歐洲的50%,車廠是否會為了小眾市場作投資,在這年頭的確很難。

然而據內部人員指出,原本Grand Cherokee柴油版僅能算是測試市場反應的前導,如果反應佳,才考慮再作投資,否則整個柴油計畫將因為新的環保法規而中止。但經過一個星期,CHRYSLER卻因為做出評估發現投資報酬率不符,且聯邦政府的新法規儼然是保護當地石油業者生存的途徑,因此決定中止柴油計畫。



 
 
06/0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