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活動給人們的啟示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3/2006星期二)
雖然已故前任總裁Edouard Michelin不幸在日前辭世,但在他手上建立的Challenge Bibendum活動,將不斷聚焦值得我們關心的現象,尤其能源議題已經成為全球產業界的普世價值,更可見MICHELIN集團當初的遠見!

未來的能源挑戰,特別是運輸部門面對即將到來的能源挑戰 :世界的運輸耗能占據能源消耗的60 %,然而2030年的汽車數量將成長為現在的兩倍。 Challenge Bibendum主動結合意見相近的組織和公司,促進環保節能,降低二氧化碳和污染的排放,加速燃料效率標準的提高。

液體碳氫化合物持續是運輸用的主要能源,但ICEs內燃式和混合動力技術在未來的改善,潛力值得期待。Biofuels 在未來短中期有機會成為替代能源的主力。 天然氣的更廣泛應用,有待技術突破。發展中的電能和氫燃料的應用,長期來說,是最佳的選擇,也能夠大幅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大都市交通機動性的挑戰 : 世界總人口65億(2005 年1月統計) 幾乎過半居住在都市和市郊,但預測到2030年時,會較現在增加60%。都市交通機動性的主要問題有: 車輛相關汙染,交通壅塞,二輪機動車和步行者的安全。利用 Challenge Bibendum理想的機會,為運輸政策的起草和展示可能的改善方向,加速應用低污染的清潔車,改進運輸流量的交通規則系統,生產更安全的車輛。

世界衛生組織WTO關心道路安全 : 2000年120萬人死於交通傷害,85 %是在發展中國家。20年後估計交通傷害增加65 %。 Challenge Bibendum透過測試和示範,學習中心和論壇討論,提供理想的機會改進交通安全。

歷年來Challenge Bibendum舉辦的地點包括有: 1998和2000年都在法國的克萊蒙費朗; 2001年在美國的洛杉磯; 2002年在德國的海德堡; 2003年在美國的舊金山; 2004年在中國的上海; 2005年在日本的京都; 2006年6月8至12日在法國的巴黎。



 
 
06/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