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前衛大座艙─DAIHATSU Terios(2)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06/2006星期二)
DAIHATSU旗下最重要的全球戰略小型休旅車Terios,在推出全世新代車型後,不僅在外觀上展現全新風格,在座艙設計上也融入了更多的設計感,在視覺的感受上,較以往大幅提升。

在全新的Terios座艙中,仍以黑色為基調,並大量採用類金屬飾板,營造前衛簡潔的氛圍,而引進台灣的車款,更因應台灣消費者口味,追加了雙采真皮座椅(未來不排除採車主自行配色)、真皮方向盤與真皮排檔桿等,增加豪華感受。

而在中控台的部份,中央大型直立式中控台,雖然不算是新玩意,不過利用大面積的類金屬飾板,融合了有如百葉窗的空調出風口與以三角排列的三環式冷氣操面板,再配上2DIN液晶影音系統主機、三潛望式儀表板與直立類金屬車門把手,創造出視覺科技感。

不過Terios車內除了座椅、方向盤與排檔桿外,各部件大多還是採用塑膠製品,雖然在有著不錯的視覺感受,不過在觸感甚至是嗅覺上,還是無法掩飾塑味過重的缺點!

至於在空間表現上,全新Terios在車身尺碼放大後,直接受惠的就是空間上增長,單是從外觀就可發現四個輪胎完全配置於四個角落,創造出2580mm的長軸距,讓Terios雖然車長僅有4085mm,但是在乘坐的空間上,縱向空間直逼一般中型房車水準,且高車頂的設定,更是讓乘客有著開闊的視野,完全不會有壓迫感,且後座座椅也具有椅背傾斜調整功能,讓後座乘客也可以向前座乘客相同,將椅背向後傾倒休憩。

除了提供了優渥的乘坐空間,全新Terios在行李廂的部份,在後座座椅未放倒前,以具有380公升的容量,若當後座座椅完全向前翻轉收納後,更可以直接將一輛腳踏車完全以直立的方式,置入車中,創造出最佳的空間運用機能。

整體而言,全新Terios無論在空間運用與實用性上,都不下於一般的都會型SUV,且以更為輕巧的車身尺碼,更是適合台灣這種地小人稠的環境。


 
 
06/0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