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小生—CITROEN C4操控實用篇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6/2006星期二)
在實際上路之前,事前的研讀工作是不可少的。試駕主角C4三門車型搭載著DOHC 16V直列四缸引擎,排氣量為1587c.c.,可輸出110hp/5750rpm最大馬力,與15.0kgm/4000rpm的峰值扭力,雖然在數據表現上並不亮眼,但由於手排變速箱的設定下,仍可獲得不錯的加速表現。

在五速手排變速系統的驅動下,C4三門車款擁有直接且順暢的加速感受,雖然並無明顯的貼背感受,但已可足敷一般日常生活使用,但如果對於熱血車迷而言,或許要請出頂級性能款C4 VTS出場,方可滿足,雖然目前C4 VTS尚未引進台灣,但根據總代理表示,目前已積極考慮引進可能,如果順利,年底便可見其芳蹤!搭載2.0升自然進氣引擎的C4 VTS,同樣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最大馬力可達180hp,0-100km/h加速僅需8.3秒,極速則為227km/h,未來如果台灣之行成真,將可為台灣鋼砲市場再添一員猛將,或許可挫挫目前當紅VW Golf GTI的銳氣!

回歸正題,雖然C4 1.6L三門車款動力輸出並不突出,但於車體剛性與操控面上仍讓人滿意。尤其在車型定位方面,三門車款於懸吊系統的調校較為硬朗,因此於操控面上可擁有較高的極限表現,且路感的回饋更為明顯;而與小老弟C2相較,C4三門款雖然並無法擁有平起平坐的靈活表現,但取而代之則是更穩定的感受,且過彎極限而言,將更有贏面。

除了懸吊系統的加持以外,C4車體剛性也十分傑出,不但可增加操控樂趣,對於駕駛信心的提升,同樣功不可沒。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設計下,搭配較為硬朗的懸吊設定與極佳的車體剛性,使得彎道中的C4三門車型信心十足,且轉向準確,並改掉了過去車尾不安定的表現,展現出少有的法式沉穩風格。

雖然從外觀研判,C4具有相當流線的線條,但對於車室內的空間表現,卻絲毫無受限。由於在三門設定下,後座乘客的進出方便性受到些許影響,但進入車室後,無論前座或是後座乘客,皆可感受到無壓迫感的寬敞乘坐氛圍,除了有賴於長達2608mm的軸距幫忙以外,座艙前移與善用各角落空間,同樣為C4體貼車內乘客的巧思展現。


 
 
06/0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