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休閒化、小悍馬大變身─DAIHATSU Terios(1)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05/2006星期一)
在台灣素有小悍馬之稱的DAIHATSU Terios,以靈巧的車身尺碼與優異的越野能力,在越野車界搏得不錯的名聲,自1998年開始在台販售以來,在日製車配額限制下,仍然維持穩定的銷售成績,在經過了八年的時間,DAIHATSU終於推出全新一代Terios,在保有原有的越野性能上,融入了時下流行的都會風格,成為精緻化的個性越野小車!

一直以來Terios,以優越越野能力,深獲越野車迷肯定,整體的車格也較偏向休閒風格,且在電視節目『大冒險家』中跟著節目上天下海,完全不負小悍馬的稱號。

不過在時代演進下,並不是所有的消費者都會從事重口味的越野活動,SUV近年來的成長,大多都是因為更佳的實用性,與更開闊的空間性受到消費者青睞,這可以由台灣國產SUV市場中,2WD車型仍是販售主流可以看得出來,大部分的SUV也早已將On-road的表現,列為訴求的重點!

在因應潮流下,DAIHATSU在2005年法蘭克福車展中,展出了稱為D-Compact 4X4的小型Crossover概念車,融入了更多的運動風,也預告了全新Terios大改款的新面貌。

2006年在TOYOTA Rush與DAIHATSU Be-Go先後在日本上市後,在三月份的日內瓦車展次世代的Terios正式問世,全新的Terios完完全全延續了D-Compact 4X4的所有設計,以充滿歐風的俐落線條,給予世人全然一新的感受,跳脫了原本樸實面貌,與主流的都會型SUV相較,Terios顯得更為緊致,外表每一分的線條,都看不出前世代車型的影子,若不是車名仍較Terios,相信所有的人都無法將兩者聯想在一起。

不過可以相信的是,全新Terios在亮眼的設計下,肯定會吸引更多的消費者喜愛,鎖定的客層也將不在侷限於越野車迷,將成為個性化族群另一個新選擇!


 
 
06/0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