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Efficient-C開創另一種Hybrid油電混合動力!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5/2006星期一)
原本我們已經見識到了Hybrid油電混合動力,從TOYOTA Hybrid這類車款就可以瞭解到這種先進動力科技的魅力,不過對於歐洲車廠來說,他們認為若能在傳統內燃機部分換上原本效率就比汽油引擎優異的柴油引擎,那Hyrbid的燃料效益不是會更優異嗎?

在去年的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中,向來以製造研發柴油動力著稱的法國PSA集團,就已經曾經發表過搭載柴油+電能兩種混合動力系統的概念車款,現在PSA集團更與向來在動力系統方面相當著名的英國RICARDO集團,合作推出這輛以CITROEN Berlingo商旅車為基礎研發的Efficient-C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不過搭載的內燃機則是PSA最著名的1.6升Hdi高效能共軌柴油引擎!

與傳統內燃機動力車款不同,Efficient-C在柴油引擎之外,更提供一具位於後軸的電能系統(包括288伏特的鋰錳電池),而且整體系統除了可以大幅提昇引擎運轉的效能之外,更可以藉由電能系統的輔助,降低車輛整體運行時的廢氣排放,整體來說會比傳統單純僅搭載共軌柴油引擎的車款,再降低至少三成的廢氣排放,但也忘了同時具備更優異的燃料效率!

根據原廠表示,這輛Efficient-C車上的電能系統,本身就具備相當38hp馬力輸出的電能,而且更可以提供達到13.2kgm額外的峰值輸出扭力,整體而言不但讓車輛動力表現更為優異,而且智慧型的電能系統,也會儲存更多的電能,並且在車輛以內燃機模式運行時,將煞車減速等等產生的熱能轉換為電能儲存,完全達到低耗能且高環保的目標。

根據PSA集團表示,最慢在2010年以前,PSA集團將正式推出這類量產化的柴油油電雙動力汽車,預計不但更為環保,也將提供比目前市售汽油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更為優異的效率!



 
 
06/0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