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還是最想買德國車
AUTONET記者:Trista(06/05/2006星期一)
最近市場調查公司TNS Infratest針對德國民眾做購車市場調查,而根據這份調查顯示,86%的民眾會考慮買德國車,而也有48%的人會考慮購買日本車;代表大部分的德國人對自家品牌的認同度還是很高。


而有另一份數據顯示,三年內有47%的人,會想購買1萬歐元以下的車;而這份數據可能與德國消費者本身對汽車品牌意識有關,在德國汽車市場中,消費者會將購買汽車分為兩個主要區塊,一個是將汽車視為交通工具,另一個會將汽車視為身分及娛樂的象徵,而德國消費者在這兩塊區域分化很嚴重,所以分別在這兩塊市場上都擁有不少消費者支持。

而這份調查還有另一個數據是有59%的德國人認為,中國車進入德國汽車市場後,需要5至6年的時間才能在德國汽車市場立足,不過以其低廉的價格,還是能吸引買便宜車的德國消費者,不過以德國兩極化市場而言,中國車如果選擇車是交通工具的市場,大概就很難進入身分娛樂象徵的汽車市場。



 
 
06/0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