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嗎?KOENIGSEGG CCX在英國Top Gear節目中失控?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7/2006星期三)
大家都知道,來自瑞典的獨立跑車廠所推出的超跑CCX,日前在賽道上取代原有由義大利EDONIS Zonda F1超跑的地位,成為地表最速跑車,不過日前這輛跑車在英國Top Gear汽車專業頻道的節目中居然失控!



這輛CCX首度在Top Gear所租下的賽道上,企圖用先前創下紀錄的速度疾駛,不過居然失控,並且整輛車甩出跑道,當時大家認為是因為沒有裝尾翼使得高速氣流不穩定所致,後來原廠再度重新設定底盤懸吊,再度派出一輛裝置尾翼的CCX上路,結果就順利的完成任務,不過這次並沒有創下紀錄,就是安全地跑完全程…

沒關係,您不認識CCX嗎?我們來為您複習一下,來自瑞典的KOENIGSEGG,旗下CCR曾一度奪下世界最速輛產車王座,並創下許多驚人紀錄,但KOENIGSEGG不因此而滿足,於2006年的日內瓦車展中,再推出進化的CCX,準備繼續改寫各項速度紀錄。

動力系統方面,CCX沿用了CCR使用之4.7升V8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806hp/6900rpm最大馬力,與93.87kgm/5700rpm最大扭力,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使CCX擁有0~100km/h起步加速3.2秒,1/4英哩加速9.9秒,與超過395km/h極速的恐怖實力,而搭載之前382mm、後362mm之大尺碼碟盤(可選配陶瓷材質),搭配前八活塞與後六活塞的煞車組,更讓CCX自100km/h至煞停僅需31公尺。

CCX另一項讓人吃驚的,是其為求輕量化車體大量採用碳纖維就算了,包含前19吋及後20吋的大尺碼輪圈,也同樣採用碳纖維打造,單是一只輪圈重量較同尺碼的鎂合金要輕上三公斤,這對於降低車輛的懸吊負載將有很大的幫助。

怎麼樣想擁有這輛與眾不同的超跑嗎?其基本售價為45.8萬歐元,此外若你覺得無法駕馭這頭性能怪獸,可以付1500歐元,由KOENIGSEGG首席試車手Loris Bicocchi為你進行專屬的駕駛訓練,不過我想連Top Gear的賽車手都可以失控了,真的很有錢的話,為了保命,我覺得車主還是應該先上個課,瞭解一下這輛動力巨獸的脾氣吧!





 
 
06/0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