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小生—CITROEN C4家庭成員篇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2/2006星期五)
在新設計風潮導入下,CITROEN旗下車款較過去擁有全然不同的面貌,在目前CITROEN旗下車款中,依設計風格的不同,大抵上可分為兩派主流。在相同原潤線條、不同手法的影響下,C3與C6皆擁有流暢、滑順的外型設計,但在不同定位、不同車身尺碼與不同配備等級的區分下,造就了可愛、動人的C3車款,與頂級奢華、外放時尚的C6,兩款截然不同的車型,也印證了CITROEN過人的設計功力。

除了講究圓形線條此派系以外,另一銳利個性派系,則以C2與C4為當家主力。無論是C2或是C4,在鋒利線條的營造下,擁有了前衛且銳利的車格,唯一不同的便是其大小區別的車身尺碼,但在此差異下,卻也造就了全然不同的車型定位。

雙門掀背設定的迷你小車C2,在接下過去Saxo棒子後,除了將車高放大,整體造型也來個大搬風,個性前衛的風格,成為了講求自我主義的年輕世代購車族群當紅車款之一,雖然以實用面而論,C2僅提供了完整的雙人空間,但靈活刁鑽的特質,仍吸引了喜好兩人天地的車迷入主。

不過當你喜愛C2的設計語彙,卻又需與實用性作出妥協,此時C4將是你兼顧全面的最佳選擇。與C2如出一徹的設計語調,但在車身尺碼加大,文章發揮空間放大後,內容更具有可看性,在相同基礎下不但衍生出三門與五門兩種截然不同車型配置,隱喻而中的深層個性,更是截然不同!

此次AutoNet試車主角,當然也一併邀請了C4三門與五門車款。或許是筆者仍稱得上視覺主導實用的印象派車迷吧!因此對於三門車款情有獨鍾,俐落的車尾造型與獨創的視覺感受,有資格挑戰鋼砲美型美學的武林盟主地位,到底CITROEN C4三門車款有何過人之處?接下來試車報導,將會為你說分明!


 
 
06/0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