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HONDA新Stream搶先曝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4/2006星期三)
原本在日本穩居轎式三排七座休旅車冠軍寶座的HONDA Stream,卻因為TOYOTA Wish的出現而搶盡鋒頭,算是替RAV4與CR-V之間的恩怨報了一箭之仇,因此HONDA即將在七月發表第二代Stream,企圖扳回一城。

先前AutoNet曾報導有關第二代Stream的新聞,結果不到一個月,又拿到非常珍貴的定裝照,光看到照片,編輯部所有人直呼是縮小版的Odyssey!HONDA日本原廠暱稱為「Silver Wolf」銀狐的第二代Stream,4570×1695×1545mm的身材較對手Wish大一點,但整體造型卻更為洗鍊,並有種Crossover的休旅跑格。

以第八代Civic底盤為基礎的第二代Stream,軸距同樣為2700mm,因此容納三排座椅後每個乘員均能獲得最舒適的空間;與現行款相較高度還低了45mm,在日本地區得以停在升降式停車塔。至於內裝配備部分,採用懸空式排檔座,三輻式橢圓形方向盤與Civic相同,但整個中控台設計卻更有休閒味。

動力上共有直四1.8升與2.0升兩種i-VTEC引擎,輸出功率分別為140hp/17.7kgm、150hp/19.4kgm,而1.8升和四驅車型配置五速自排,2.0升則僅與CVT組合。另外,HONDA還有一款更為運動感的RSZ,全車充滿空力套件不說,就連輪圈與內裝也有細部差異,並將HID列為標準配備。

由於現行Stream從2000年10月問世至今,在日本總計銷售28萬3602輛,比2003年才問世的TOYOTA Wish的39萬3414輛來得少,因此HONDA希望藉由全新的Stream能讓對手好看。







 
 
06/1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