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astback is Back-BMW Z4 M Coupe葡萄牙試駕(9)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2/2006星期一)
隨著Z4 M Coupe的誕生,BMW當然不會放過參加賽車的機會,因此於葡萄牙有性看到Z4 M Coupe Motorsport Version的廬山真面目,縱使無法親身試駕,但光坐在駕駛艙中就能感受到方格旗已經為你準備。

已經將F1整合在一起的BMW Motorsport,這回為了房車賽事,當然要以Z4 M Coupe為基礎來打造賽車,外觀上仍看得出是Z4 M Coupe的Z4 M Coupe Motorsport Version,前後誇張的輪拱不說,輪胎尺寸也提升為20吋,前後保險桿也重新打造,後保險桿下方也具備擾流板,而碩大的後擾流尾翼自然也是標準配備。

為了達到輕量化,車室內幾乎是簡單到極致,除加裝防滾籠和快拆式方向盤,也出現滅火器、桶型賽車座椅、六點式安全帶、序列式手排變速系統,至於Z4 M Coupe上的恆溫空調、皮椅、電動窗、音響等,通通沒有,這樣才是標準的賽車化,否則車手太舒服了。

動力上仍為Z4 M Coupe所採用的直六3.2升double VANOS引擎,然而為了因應賽事的需求,M Power部門與BMW Motorsport又進行調校,所以輸出馬力已到達400hp/8200rpm,扭力更突破40hp為40.8hp/5750rpm,且為了經得起嚴苛的賽道攻略,引擎最高轉速設定在8400轉。當然原本的六速手排並不符合賽車使用,因而在這輛M賽車上搭載一具六速序列式手排,以更短的行程達到最佳動力輸出。

雖然無法體驗Z4 M Coupe Motorsport Version,也不能聆聽經過調校的動力聲浪,但當這輛賽車與Z4 M Coupe擺在一塊,氣勢果真不同。





 
 
06/1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