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太差,FORD Fairlane-LTD即將走入歷史?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3/2006星期二)
以前澳洲福特最引以自傲的大型後驅長軸房車,可能在集團一聲令下停產?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由 BA Falcon底盤衍生的Fairlane LTD大型長軸版豪華房車,最近一年以來銷售表現,不僅完全無法與前幾代車系相比,甚至幾乎出現了銷售停擺的局面!

今年開春以來,頂級的LTD豪華房車平均每個月在澳洲汽車市場僅銷售約四輛,而次一等的Fairlane豪華房車標準版,平均每個月也僅賣出不到一百輛,比起去年平均每月13輛LTD與152輛Fairlane的情況加倍惡化。

其實,在澳洲當地,傳統大型後驅豪華房車的市場級距,均不斷地萎縮當中,而更多消費者寧願選購更個性化但是售價較平實的BA Falcon車系,想要購買豪華房車的買家,寧願加價購買來自德國或日本的高級品牌。

比起FORD Fairlane與LTD的狀況,通用集團顯然早就看到澳洲市場國產大車萎縮的趨勢,也趕快讓旗下的HOLDEN Caprice-Statesman大舉外銷,包括在南韓掛上 DAEWOO 品牌,還有在中國掛上 BUICK 品牌,而整車外銷至中東也獲得相當不錯的成績,相較之下澳洲福特未能來得及反應,而原廠現在正在評估Fairlane與頂級LTD車款存廢的問題…





 
 
06/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