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Tiida四門澎湖首度試駕(1)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2/2006星期五)
對於Tiida來說,動力是新的,底盤結構是新的,空間規劃概念是新的,車型格局定位是新的,唯獨掛上NISSAN廠徽是不變的,所以這款全新四門房車,所帶來的感受絕對超乎你第一眼見到她。

距離上次來到澎湖幾乎是八年多前的事情,同樣也是試車,但空間與時間大有不同,試車的心境也更為成熟,不再是年少輕狂,也不會再大腳油門追求加速性,所要求的在於近乎日常生活駕駛又加點專業度,雖然與NISSAN即將發表的Tiida僅短短三個多小時的相處,但她所表現卻令我滿意,就如同我第一次接觸Teana般,進步之大讓我嚇一跳,當然Tiida卻又更接近歐洲車的設定,如果要將她與歐洲同級車相較,搞不好贏面較大。

在NISSAN針對Tiida的設計理念,是採用M&M智慧空間(乘用空間極大化、機械空間極小化)來打造這輛車,當我看到這般如HONDA的理論,老實說並沒有太在意,因為這種「口號理論」通常與實際狀況有些落差,且所標榜的很多底盤結構、動力系統的新技術,我個人也頗期待能「吐槽」。哪知一趟三小時的試駕下來,我真的啞口無言,甘拜下風。

初見Tiida四門房車,在外觀設計已有NISSAN的21世紀新概念的模樣,簡潔不囉唆的線條,與類三角頭尾燈組的前後呼應,然而4395×1695×1535mm的尺寸,再加上短車廂、高車頂的身影,卻讓人很難與寬敞內裝做聯想;不過我卻欣賞這種設計,因為最適合地狹路窄的台灣交通路況。輪胎僅配置185/65R15的尺寸,這也還好,就是一輛實用型房車,為何要用大尺碼來增加Tiida的負擔,尤其在高油價時代,相信沒人會與荷包過意不去吧!



 
 
05/1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