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豐田拼了!HONDA的Hybrid兵團即將成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8/2006星期一)
HONDA Insight
鑑於能源議題不斷地發燒,在車壇當今最夯的莫過於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科技!

HONDA Fit
目前全球推出Hybrid量產市售車款種類最繁多的,莫過於TOYOTA,不過緊追在後的HONDA也不甘示弱!

HONDA北美分公司最早在當地推出的油電混合車,您我都知道,就是長得有點怪怪的Insight,隨後就追加了包括Civic與Accord Hybrid兩款車,其中最新的八代Civic Hybrid銷售表現相當優異,不過針對全球許多消費者對於油電混合車售價高昂的疵議,本田原廠當然早就耳聞,而且最近將有陸續的動作!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HONDA將針對北美市場剛剛要導入的2007年式Fit迷你車系,將推出搭載來自Insight動力系統的Fit油電混合版本,預計這款車將在明年正式發售,而且將提供平均油耗每公升可以跑出21.27公里的優異競爭力,更驚人的是,建議售價將介於1.5-1.7萬美元之間,比起Prius便宜不少,而且也具備更有型設計與多變的空間機能,被視為是向Prius挑戰的後起之秀!

另外,針對在北美最暢銷的都會休閒SUV車款,北美本田也將推出比汽油車款約多出七千美元的CRV Hybrid,所以本田不是不發威,只是因為Hybrid的高成本,對於車廠來說如何提供具競爭力的售價,遠比製造噱頭對消費者更有實質上的利益!



 
 
05/0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