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冠名贊助花東自行車系列活動!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13/2006星期四)
一年一度國內距離最長、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的「2006LAND ROVER環花東行車系列活動」今年有來自台灣各地近1000位車友參與,在台灣最優美的花東公路上較勁。本次活動由知名運動休旅車品牌LAND ROVER冠名贊助,LAND ROVER推廣休閒運動風氣一向不遺餘力,本次首度冠名贊助,就是希望藉遊企業的大力贊助推廣,讓更多民眾、更多選手一同欣賞並體驗台灣花東之美。

冠名贊助本次活動的LAND ROVER,早已將引以為傲的體驗式行銷觸角伸及至以健康休閒為主題的飯店、健身中心及高球場等。有鑑於此,本次活動LAND ROVER除了以實際行動冠名贊助外,另外還提供旗下最受歡迎的車款作為大會用車。其中包含空間變化豐富、強調多功能休旅用途的Discovery3以及車格年輕、性能卻相當優越的Freelander,總價值將近三千萬新台幣,創下台灣首見大手筆贊助先例。

環花東自行車賽是今年全國俱樂部聯賽的第二站,也是距離最長的一站,選手必須在第一天騎完140公里的海岸線之後,緊接著在第二天的縱谷線競逐160公里,除了本身的體能必須調整到巔峰之外,對車隊的支援能力也是一大考驗。隨著花東賽一年一年舉辦,許多俱樂部不只是選手實力逐漸提升,更建立起與國外車手交流的管道,為台灣專業與業餘自行車競賽添增深度與廣度。

去年環花東賽團隊總冠軍台灣KINAN CCD隊,最令人矚目的車手是小將馮俊凱,他在今年所舉行的自行車賽事還未拿過冠軍以外的名次。此外,劉尉傑、簡雯龍也是實力不容忽視的年輕好手,他們三位目前都在大甲高中就讀,由全運會金牌教練徐瑞德教練指導。

今年KINAN CCD隊仍邀請日本老將三浦恭資以及廣瀨學前來參加比賽,指導車隊的小將們競賽技巧,希望他們能在賽場上更加穩健純熟。馮俊凱等人的目前贊助人笑稱:「贊助他們的目的是希望讓原住民小朋友能夠玩得開心、騎得有成就感,並不是為了成績。希望他們騎車之外能好好唸書啦!」話雖如此,KINAN CCD隊的企圖心,似乎不止如此呢!

近年來成績迅速竄升的新竹e-MA車隊,隊中主力車手是由竹科新貴所組成,工作繁忙之餘仍然抽空練車,甚至第二代子弟王胤之,也在台灣車壇嶄露頭角。今年e-MA車隊積極與香港隊交流,除了送走王胤之、朱梵心兩位年輕好手與香港隊一同集訓,還邀請郭灝霆等五位香港青年前來參加環花東賽。

於台灣俱樂部聯賽第一站北海岸自行車大賽中,一舉奪下團隊冠軍的新店四季車隊,希望將士氣延續到花東賽中,目標放在分組頒獎台的位置以及團隊總冠軍。隊中擁有從20歲到55歲各年齡層的頂尖好手,包含甫從113公里恆春半程超級鐵人三項拿下冠軍的Shane Dennison,以及長年從事自行車與鐵人三項運動的賽會理事長陳春發。每逢週末在平溪、福隆一帶風景路線集結馳騁的隊伍,一定就是新店四季車隊正在為環花東賽積極準備。

位於台北天母的哥倫布車隊,在激烈的競爭中蟬連三年恆春半程超鐵團隊冠軍,成功達成將冠軍盃留下的目標,可沒忘了老本行自行車賽。由於車隊本部坐落於眾多外國人居住的地區,車隊陣容中西兼備。前自行車國手也是車隊教練的黃顯熙表示:「今年是隊中好手Steve Seymour留在台灣的最後一年,他希望以獎盃為這段台灣之行寫下美好的紀錄。我們的中西聯合軍團,一定可以在賽事中拿下好成績。」

除了競賽組的選手旋緊發條、積極備戰以外,挑戰隊的隊員也將面臨350公里的考驗。第一日從花蓮亞士都飯店經海岸線直奔台東縣政府,距離長達180公里,第二日還要再忍受烈日、口渴和酸痛,從台東縣政府經縱谷線回到花蓮亞士都飯店,距離170公里,每日都要騎乘七小時以上。與競賽組不同的是,挑戰隊途中設有休息站,除了為騎士補充水分及能量,也讓騎士能夠在埋頭苦騎之餘,佇足欣賞花東沿線風光,為身心充電,完成自我挑戰的目標。

同一時間舉辦的消遙遊活動,一反往年遊歷花東沿線的慣例,移往綠島舉行,由大會提供自行車及運送服務。自行車環綠島是最為寫意的休閒活動,每踩一下入目皆是風景,以白雲和海浪洗滌都會的塵囂,在大自然的圍繞下增進親情和友情。除了騎自行車之外,主辦單位還安排了浮潛與海底溫泉的行程,讓活動參與者不只腳踏綠島的每一吋土地,更延伸視野到海洋之上,深度探訪綠島之美。

本年度活動由LAND ROVER Taiwan冠名贊助,本著推動單車運動風氣的精神,提供大會十多台百萬級休旅車工大會使用;捷安特公司一本推廣自行車運動的宗旨給予主辦單位長久以來許多協助,台灣國際航電Garmin亦在推出GPS自行車訓練碼表的同時贊助本活動,另外恩悠數位NU、達鋐公司、DUCATI、陽光大道Sixtus以及O2體適能教育工作室Spinning,皆大力協助本次賽會。


 
 
04/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