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正式入股東南汽車,中華、東南、福汽三方合作開始
AUTONET記者:蔡世彬(04/13/2006星期四)
福建省汽車工業集團公司(福汽集團)、臺灣中華汽車公司(中華汽車)、日本MITSUBISHI在今天於中國福建聯合宣佈,關於MITSUBISHI入股東南(福建)汽車工業有限公司(東南汽車)的股權談判已經全部結束,MITSUBISHI正式入股東南汽車。

東南汽車成立於1995年11月,由福建省汽車工業集團和臺灣裕隆企業集團所屬的中華汽車公司合資設立,福汽集團和中華汽車各占50%股份。經過此次股權重組之後,福汽集團仍然占股50%。在當天舉行的合作協定簽字儀式上,福汽集團董事長淩玉章、MITSUBISHI社長益子修、中華汽車副董事長嚴凱泰、總經理黃文成、東南汽車總經理劉興台,共賀重組後的新東南汽車誕生,當然與會的還有福建省相關單位人士。

福汽集團董事長淩玉章表示,福汽集團與中華汽車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雙方合資組建的東南汽車,經過10年的發展,擁有得利卡、富利卡、菱帥、菱紳、菱利五大車型,累計產銷超過30萬輛,已躋身中國主流車廠行列,堪稱閩台合作的典範。在東南汽車的發展歷程中,MITSUBISHI也經由中華汽車,對東南汽車給予了極大的支持和幫助,這也是雙方能夠最終走到一起的最重要原因。MITSUBISHI作為一家著名的國際汽車公司,直接入股東南汽車,將給東南汽車注入更多的活力,推動公司實現新一輪跨越式發展,同時對於提升福建汽車工業的整體水準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經由此次合作,東南汽車可望成為MITSUBISHI在中國市場最重要的戰略合作夥伴。

三菱汽車社長益子先生表示,東南汽車是一個有實力、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MITSUBISHI與東南汽車的合作,是雙方實現各自戰略發展目標的共同需要和選擇。他認為MITSUBISHI非常看好未來中國汽車市場的發展潛力,衷心期待東南汽車整合MITSUBISHI品牌、產品、技術等資源,成為MITSUBISHI在中國的房車、MPV以及輕型商用車產銷基地。

中華汽車總經理黃文成對MITSUBISHI入股東南汽車一事樂觀其成,他認為中華汽車與MITSUBISHI長期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作為中華汽車在中國的最大投資,東南汽車的成長離不開福汽集團和MITSUBISHI的大力支持。而MITSUBISHI入股東南汽車,將把三方的合作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中華汽車願與福汽集團、MITSUBISHI更加緊密地合作,把東南汽車打造成一個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汽車企業。

東南汽車總經理劉興台表示,東南汽車自成立之日起,就與MITSUBISHI有非常深的淵源,旗下的菱帥、菱紳、富利卡、得利卡、菱利等車型,其技術均源自MITSUBISHI血統,多年來憑藉出色的性能和可靠的品質,贏得了數十萬消費者的信任。本次MITSUBISHI直接入股東南汽車之後,將大大提升產品的品牌形象,增強產品的市場競爭力。

早在先前,中華汽車黃文成就曾在台灣對媒體宣布,東南汽車在中國將與MITSUBISHI採雙品牌銷售模式,而東南汽車的劉興台也正式向中國媒體證實,東南汽車即將推出使用MITSUBISHI品牌的新產品,未來從MITSUBISHI導入的全新車型將使用MITSUBISHI品牌。據劉興台表示,東南汽車將從研發、銷售到服務體系進行全方位的戰略佈局。此外他也透露,東南汽車技術研發中心已經準備開始啟用,它將通過引進MITSUBISHI技術,整合臺灣中華汽車及日本MITSUBISHI的優勢資源,以期使東南汽車具備自主創新能力。



 
 
04/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